小3生聯絡簿淚訴「一例一休」好苦:快要沒飯吃了!

▲三年級小朋友在聯絡簿寫下一例一休對家裡衝擊,讓人心疼。(圖/翻攝自廖老師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吵不完,物價接著上漲讓許多家庭開銷變大,小朋友雖然幫不上忙,但是聽到父母討論,也能夠感受到生活似乎要改變了。宜蘭龍潭國小的廖姓老師在臉書PO出學生的生活日記,「因為一例一休我不懂,我只知道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讓師長、網友們好心疼。

宜蘭龍潭國小廖姓老師PO出的學生日記中寫道,「媽媽說最近什麼東西都變得好貴;爸爸說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我不懂,我只知道現在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小小年紀用最童真的語言、文字表達出對於社會的無助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老師用紅筆在學生日記旁回道,「這件事(一例一休)老師也幫不上忙,可是如果家裡真的有困難,記得一定要告訴我老師。」更讓廖老師在個人臉書上寫下,「如果這個國家給孩子感到失望,未來哪來的希望?真是倍覺辛酸...」

許多學校機關對於一例一修雖然沒有正面衝擊,據悉都知道對基層家庭有一定的衝擊,甚至已經開始煩惱下學期的學費該從哪裡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