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意男與妻失和又遭詐騙 跨坐安平四草大橋警適時攔阻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及時拉下坐在圍欄上的吳姓男子,安撫勸導後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26日凌晨2時28分接獲報案,指一名男子跨坐於安平四草大橋圍欄上疑似要跳河自殺,安平派出所警員葉瑋沅、邱志光馳抵,及時拉下坐在圍欄上的26歲吳姓男子,安撫勸導後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員警上橋後即發現吳男跨坐橋上圍欄意志消沉,隨即下車勸阻該男不要坐於圍欄上非常危險有話好說,任何需求警方可以幫忙協助,但吳男不為所動情緒更略有激動,葉、邱二員在勸阻無效後,乘勢將他從圍欄上拉下,警方除安撫吳男情緒,亦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傾聽吳男心裡受挫鬱抑原委,吳男在情緒上慢慢恢復,警方即通知吳男父親到所協助並護送返家。

據警員葉瑋沅、邱志光指出,吳男係因與妻子感情失和及工作上不順心,又因年前吳男遭詐騙集團騙往柬國工作,遭查獲拘禁,對詐騙集團心有不甘,導致在精神上已有病徵,才於近日二度前往安平四草大橋獨自一人,坐在橋上護欄意圖自殺,讓釣魚民眾見狀為其擔憂,才報警處理。吳男父親非常感謝警方能夠適時給予意見,讓兒子在執著打轉心境中走出來。

市警四分局分局長邱文亮指出,邱、葉兩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並即時挽救其生命,處理過程機警應變得宜,成功防止憾事發生,事蹟足堪表率。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