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警四分局配發血壓計 要讓警察「心」安!

▲台南市警四分局添購外勤單位,配發各1部電子血壓計,放置於勤務處所,讓員警勤務前可適時量血壓,協助建立自主健康管理機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鑑於警察工作因治安需要,輪班晝夜顛倒,且近來天候早晚溫差大,心血管疾病也特別容易發作,為確保員警身心健康,預防突發病症發生,台南市警四分局特別添購外勤單位配發各1部電子血壓計,放置於勤務處所,讓員警勤務前可適時量血壓,協助建立自主健康管理機制,掌握自身身心狀況,發現不適應立即就醫。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強調,每聽聞有警察同仁執勤心肌梗塞送醫甚因而不治,內心總是深感不捨,大家都是家庭的支柱,照顧好同仁,這是對警眷的責任,員警的身心安康,才能讓民眾對於治安「安心」,所以鼓勵員警勤務前捲起袖子量個血壓,做好自身照護,才能捲起衣袖保護民眾的安全,為治安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