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王「拉瑪十世」首頒大赦令 全國10萬罪犯受惠

▲瓦吉拉隆功頒布大赦令。(圖/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慶祝新任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登基,並彰顯皇澤,泰國政府11日正式頒佈大赦令,讓罪犯重有重新做人的機會,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據了解,全泰國將有10萬名罪犯因這次大赦受惠,其中獲釋放的犯人約3萬人。

據《泰國政府公報》表示,此次大赦令獲得受惠的犯人包括,被拘留者,以社會服務替代罰款者;以毒品犯罪抵債和被保釋的緩刑犯;殘疾人士或腎臟衰竭、癌症、愛滋、精神病等病症的犯人;已接受治療超過三個月,服刑期超過3年或1 /2以上的犯人皆會釋放。

另外,首次服刑且服刑期超過1/2以上的女囚犯給予釋放;剩餘服刑期不到一年且已服刑超過1/3時間的犯人給予釋放,最後,死刑犯則減為無期徒刑,這次命令也是瓦吉拉隆功首度有機會展現君王仁慈之舉。有報導指出,前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在位時,赦免受刑人是每年度的活動,或者在國家重大節日之時,也常會在實施大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