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儲瓦吉拉隆功「確定登基」 國會議員高喊「萬歲」

▲泰國立法議會長於29日上午宣布,瓦吉拉隆功將成為新國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王蒲美蓬逝世近兩個月,先前曾傳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將在12月1日登基,因此所有的議員禁止出國。泰國立法議會議長蓬碧(Pornpetch Wichitcholachai)於29日宣布,瓦吉拉隆功將成為泰國新國王。

據《路透社》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於29日早上9點召開內閣特別會議,正式宣布啟動繼位程序,議員們在簡短的會議中起立呼喊:「國王萬歲!」

現年64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是「前任泰王蒲美蓬和詩麗吉王后唯一的兒子」,過去曾有不少負面新聞,第三任妻子西拉米(Srirasm)甚至被拍到裸體開趴的照片;但近年來他積極改變形象,為登基做好準備。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與王儲妃西拉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