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琳通指揮興建泰皇火葬場 規格比歷任國王大

▲王儲委託詩琳通全權負責興建火葬場事宜,包含規格、顏色到最後決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王蒲美蓬逝世後,全國民眾沉浸在悲傷氣氛,相當重視泰皇後事處理的王儲瓦吉拉隆功,研擬建造一座新型皇家火葬場將遺體火化,並將工程交由詩琳通公主全權負責與最後的決策。目前相關當局正在計畫如何讓6萬多人前往曼谷觀看,並且部署5000至6000名皇家警察。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 ngam)表示,火葬場的所有細節包含設計、高度、顏色等,都是交由詩琳通主導,「蒲美蓬的火葬場將會比歷任國王要大」;同時,諮詢皇家資產管理局大臣意見,有意在廣場外設立皇室成員及外賓休息室。

泰國皇家警察機關正在規劃讓6萬民眾前往曼谷瞻仰泰王靈柩動線,同時部署5000至6000名警力,屆時會再斟酌調度。除此之外,政府發言人桑希恩(Sansern Kaewkamnerd)表示,目前政府工作正在著手規劃2017年國會大選,時間將按原定不變。

面對蒲美蓬離世,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將進入1年的哀悼期,政府部門及學校降半旗致哀30天,公務員穿黑衣褲戴孝1年,並停止所有娛樂活動,而瓦吉拉隆功同樣延後繼位,因為他和國民同樣需要時間哀悼。

▼對於蒲美蓬過世,公務員需穿黑衣褲戴孝1年。(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