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聖母信仰遍布世界 湄洲媽祖首度分靈義大利

▲湄洲媽祖分靈至義大利拿坡里,甚至還頒發證書。(圖/取自中新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福建華商會的5位成員15日抵達「媽祖故里」福建湄洲島,恭請媽祖分靈至義大利拿坡里。 據報導,這是繼中國航海家翟墨2015年恭請湄洲媽祖重走海洋絲路以參加米蘭世博會後,再次登陸義大利半島並首次「定居」其中;目前為止,全世界有34個國家和地區分佈著分靈媽祖。

分靈儀式15日在湄洲天后宮隆重舉行,眾人遵循古制,手持清香,在通贊(司儀)的主持下,依次向媽祖正殿金身行三獻禮、割香鞠火禮,並接受分靈證書。 據義大利華商會代表關麗涵女士介紹,義大利目前約有十幾萬華人,其中福建籍有4萬多,祖籍莆田的有萬餘人。

義大利當地人幾乎都是信仰天主教,而來自中國的老一輩華僑都信仰佛教。隨著歲月推移和文化融合,長輩擔心子孫輩改信天主教,忘記了中國文化;故聚居在拿坡里的福建華商會,自拿坡里靠海以及媽祖信仰在福建人心中的地位出發,前來湄洲恭請媽祖;義大利是繼法國、英國、丹麥、挪威和俄羅斯之後,媽祖在歐洲留下的一個新足跡。

▼通贊主持分靈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