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也沒用 勞團繼續絕食批民進黨「假退回真砍假」

▲勞團仍不滿民進黨團的作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團9日態度放軟,表示可退回初審通過的結論,回到委員會重審。不過,在立法院外進行絕食的勞團晚間仍不滿表示,若民進黨只想透過3天時間來審查,根本是「假退回,真砍假」,勞工仍會繼續絕食抗議。

朝野黨團今天下午針對10/5程序問題進行協商,目前各黨已有初步共識,可將《勞基法》修正案退回委員會,但大家都不能佔領主席台,並且沒有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盼能在下週舉辦1天公聽會、2天實質審查。目前各黨團的態度都偏正面,待各自討論後將再行決定。

不過,針對這樣的提案,勞團表示完全無法接受,工鬥代表盧其宏不滿表示,10/5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裡的行為,反映的是執政黨沒有要進行任何完整審查的意思。如果現在只設定3天進行審查,「可以解決過去硬幹的問題嗎?有任何的重要議案可以只用3天就審查完成嗎?」

他強調,這項提案,事實上只希望透過3天的委員會審查來補足程序,為砍假掩護,而非真正想要進行審議。因此,工鬥堅決反對限縮3天委員會審議的「假退回」提案,並要求真正的退回委員會,進行完整的審議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