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艦闖西沙 飛豹攜4枚水雷南海練布雷

▲央視曝光殲轟-7A「飛豹」戰機在南海深處精確布雷畫面。(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日前曝光殲轟-7A「飛豹」戰機於10月27日至28日,使用複合掛架並攜帶4枚水雷,在南海深處精確布雷畫面。而這次是解放軍針對美國神盾艦駛進西沙群島後,一周內在南海舉行的第2次演習。

據報導指出,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於10月27日至28日,組織一場複雜電磁環境下的多機種伸海大航程突擊演練,檢驗部隊對艦船實施精確打擊的實戰能力。當天隨著指揮所命令下達,在不同地域的數個軍用機場,掛載武器裝備的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直升機等數架戰機相繼按計劃起飛。

經過1000多公里長途奔襲後,轟炸機編隊接收到預警機信息,前方布置了大量偵察兵力和裝備。為避免被發現,編隊及時調整飛行高度和航線,採取超低空大速度突防的方式,與前來伴隨支援掩護的4架殲擊機一同穿越防空區域。

經過近2小時的飛行,轟炸機組接近任務區域,在預警機的指引下,領航員迅速判定目標、準確發射,與艦艇一道成功對「敵」水面艦艇編隊實施了突擊。

據了解,這次是解放軍針對美國神盾艦駛進西沙群島後,一周內在南海舉行的第2次演習。美軍「狄卡特號」(USS Decatur)神盾艦於10月21日駛近南海西沙群島,當時中國隨即派出052B型「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和053H3「洛陽號」導彈護衛艦應對,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且進行警告驅離。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羅斯(Gary Ross)隨後也證實此項消息,並強調這是一次常規的、合法的行動,且已策劃很久。但此舉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早在1996年5月,中國政府就公佈了《關於領海基線的聲明》,明確宣布了西沙群島的領海基線;美方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試圖通過此舉搞亂局勢,從中漁利,「這恰恰證明,美方是南海局勢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美國配備神盾系統的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