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龍-2可攜480公斤彈藥 獲中國史上最大無人機訂單

▲首次實機亮相的翼龍-2無人機火力十足,可攜帶480公斤的各式彈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已正式揭幕的第11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珠海航展),多款軍用無人機的首次亮相備受關注。據了解,中航工業所研製的翼龍-2無人機擁有6個外掛點,可攜帶約480公斤的武器彈藥,其火力十足的作戰能力讓中國已獲得軍用無人機行業中史上金額最大的一筆訂單

在航展首日2架殲-20戰機的飛行展示吸引全球目光,但多款軍用無人機實機的首次登場也相當引人注目。《環球網》特地專訪了中航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副總設計師戴川和李屹東。據他們指出,作為中航工業的明星無人機產品,翼龍無人機目前已經形成了系列化型號,其中翼龍-1無人機已經批量交付國內外多個用戶,並且經歷過實戰的嚴酷考驗。

▼在2014年上屆珠海航展中亮相的「翼龍-1」無人機。(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該報導透露,翼龍-1無人機已經在國外參加了多次實戰,累計了數萬小時的飛行小時,發射的實彈已有上千枚,使用強度非常大。而在翼龍-1的基礎上,成飛又研制了翼龍-1D無人機,其採用了全複合材料的機身並升級發動機,目前已經完成設計,預計明年進行首飛。

李屹東表示,本屆珠海航展的一大亮點即是首次實機亮相的翼龍-2無人機。相較於翼龍-1無人機,翼龍-2換上推力更強的國產發動機、機體全面擴大、氣動布局優化,一舉在實用升限、速度和續航等性能指標全面提高,能夠適應更複雜的使用環境。

翼龍-2的任務載荷提升也非常明顯,可攜帶的電子設備也隨之增多,提高探測精度和距離,已經能夠實現光電吊艙和合成孔徑雷達的同時裝機和聯合使用。具體來說,可以使用雷達進行大範圍搜索,找到目標後引導光電球進行確認,大幅提高了在複雜環境下的搜索能力。此外,翼龍-2還擁有內部彈艙,載荷約為200公斤,可以攜帶CCD相機、通信偵察設備、電子戰設備等任務載荷。

作為一款主打軍事用途的無人機,翼龍-2的作戰能力更是首屈一指,其武器載荷擁有6個外掛點,可攜帶約480公斤的武器彈藥,包括各種精確制導彈藥、對空、對海和對陸導彈等,打擊能力在同類產品中出類拔萃。

據透露,目前翼龍-2原型機即將試飛,並且已經獲得了國外的訂單,正在加班按照合約規定向用戶交付。李屹東強調,翼龍-2無人機獲得的是中國軍用無人機行業中史上金額最大的一筆訂單。

▼翼龍-1無人機發射導彈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