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殲-20離不開仿製 設計讓人想起米格1.44

▲珠海航展開幕,隱身戰鬥機殲-20首次亮相獲滿堂彩(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珠海航展開幕進行首秀的殲-20引起國際關注。俄羅斯媒體指出,這架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五代匿蹤戰機(中國稱為第四代),不禁讓人聯想到蘇聯時代開始研製的米格1.44,設計上有相像之處。

俄羅斯《公報》指出,從航展當天曝光的飛行展示照片來看,殲-20戰機的進氣口像美國F-35;機翼像F-22,而整體空氣動力設計像俄羅斯的米格1.44

俄羅斯航空分析人士表示,美國的F-22戰機已經服役,而中國殲-20才剛開始對公眾展出,兩者目前無法相比。他認為,殲-20不像任何一款美國第五代戰機,反而更像蘇聯時代開始研制的米格1.44樣機。如同在太空飛船技術領域一樣,俄國可能也向中方轉讓了戰機技術

▼2015年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米格1.44。(圖/翻攝自美國之音)

據了解,米格1.44是被俄羅斯放棄的第五代戰機方案,目前僅有的一架原型機保存在莫斯科郊外朱可夫航空試驗基地的倉庫中。當年因為經濟因素,俄羅斯無法平行同時發展兩款第五代戰機,最後選擇傳統的設計方案、也就是蘇霍伊設計局研發,目前正在試飛的T-50戰機。

此外,公開資料顯示,殲-20的航程為5500公里,作戰半徑2000公里,實際升限2萬米,為單座戰機,未來很有可能配備最新的霹靂-10空空導彈。大陸軍事專家尹卓則透露,殲-20現在採用國產發動機,他雖未明確說明發動機型號,但外界推測應該就是太行發動機改進型號(FWS-10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