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什麼花?朝野協商一例一休前夕 社運人士先衝立院

▲社運人士第二次衝立法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再次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由於在一片混亂中通過,引發不少爭議。社運人士王奕凱晚間赴立法院抗議,企圖衝破警方防線翻入院內但遭警方三次舉牌抗議,約莫晚間8時50分左右,王奕凱等5人直衝立法院正門廣場,翻入立法院,目前遭警方壓制並扣留,警方於9點19分從群賢樓側門將人放走。

不少網友看到這幕後也開始討論,這是學太陽花嗎?還是第二集?這次要叫什麼花呢?

由於時代力量下午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針對勞基法修正案的議事錄確認問題召集朝野協商,立法院已經安排,將在28日上午由蘇嘉全主持協商,不過國民黨已經表態不會出席。

法案進度部分,10月5日衛環委員的《勞基法》修法審查報告在10月6日就已經送入議事處,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最快在11月6日後的院會就能處理二、三讀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