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刀護衛能拍照 「天宮二號」47公斤伴隨衛星成功釋放

▲天宮二號(上)及其伴隨衛星(下)。(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在9月15日順利升空,並於本月19日與神舟十一號對接。中國科學院23日證實,由該院研製的伴隨衛星,已在當日7點31分、從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上成功釋放。據了解,神舟七號的伴隨衛星曾首次進行在軌拍攝大型航天器的試驗,所使用的相機為130萬像素,天宮二號伴隨衛星使用的是2500萬圖元全畫幅相機,在解析度和精細度上實現新升級。

據陸媒報導,該伴隨衛星隨天宮二號升空以來,已經過了約40天的在軌貯存,而在釋放過程中,太空人景海鵬、陳冬將衛星從天宮二號下方百米掠過的畫面,用手機的錄影功能記錄了下來。

據了解,該伴隨衛星重約47公斤,具備高效軌道控制、靈活姿態指向、智慧任務序列處理、天地測控通信高速數傳等能力,較神舟七號的伴隨衛星,體積更小、能力更強,屬於新一代的小型衛星,具高集成度、用途廣的特性。未來該衛星將再次飛越天宮二號、神舟十一號組合體上空,進行成像觀測,之後與天空二號展開近距離編隊駐留試驗,和航空新技術驗證試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