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妹子申聰聰 研發「天宮二號」成飛控女神

▲中國天宮二號研發人員之一申聰聰,年僅29歲。(圖/成都商報/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宮二號是由中國國家航天局一手研發的太空梭,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製造,可同時承載三名太空人在線工作。據《成都商報》報導,年僅29歲的申聰聰天賦異稟,年紀輕輕就當上天宮二號行控副主管設計師,來自成都的她,還被同事笑稱為「飛控女神」。

申聰聰認為,自己生日和中國第1顆原子彈試爆成功同在10月16日,對她有著特別的意義,還指出「高中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因為遇到了愛工作、愛學生的好老師張翼,才讓自己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提及對自己影響最深的人,申聰聰表示當然還是父親,雖然是個工作狂,在她小的時候常加班很少回家,害自己一度不能體諒,但看到父親每年都帶回很多獲獎勳章,她在心中覺得爸爸就是英雄,雖然默默無聞,但可以為了心愛的國防事業奉獻一生。

申聰聰表示「看到我現在能為了自己熱愛的事業奮鬥,還是很欣慰很滿意的,我也感到很幸福,感謝父母對我們事業的支援」,工作之餘,她也堅持高中養成至今的習慣,每天跑步,也喜歡打羽毛球、看話劇表演以及去圖書館看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