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心情沮喪欲尋短 警及時救人

▲員警及時安撫開導,會同救護人員,將陳女從採光罩上拉回屋內,順利救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46歲的陳姓女子因心情不佳,一時想不開深夜在住處欲跳樓自殺,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據報後派員趕抵,員警及時安撫開導,會同救護人員,將陳女從採光罩上拉回屋內,順利救起,才未釀生意外。

警方調查,陳女疑因與男友對事情處理產生歧見之問題想不開,身心疲憊,認為親友沒人可聽她傾訴,以紓緩情緒、解悶,導致有情緒不穩定想不開情形,15日凌晨3時41分疑飲酒後胡思亂想、沮喪一時感觸,自覺生無可戀,獨自攀爬至住處之鐵窗,坐於採光罩上欲跳樓自殺,想一死百了。

經男友撥打110電話報案求救,新營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治派出所警員郭子豪、王建勛前往處理,員警抵達後見陳女坐在採光罩上呈欲跳樓之狀,為避免陳女情緒激動,先於窗臺旁勸說,並通報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準備隨時攔阻搶救陳女,經員警安撫陳女情緒後,陳女終於打消輕生念頭,最後會同救護人員,將陳女從採光罩上拉回屋內,順利救起,本案幸好員警機警處理,避免發生慘劇。

警方呼籲,生命可貴,大家要珍惜生命,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民眾若遇有打不開的心結,可洽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或內政部防自殺專線一九九五,透過社會救助系統及專業心理諮商師,共尋解決之道,千萬勿尋短,以免造成家人遺憾(珍惜生命,請撥打免付費安心專線或一九九五專線)。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