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停廠/員工抗議爆激烈肢體衝突 16名民眾遭警留置

▲台化抗議持續進行。 (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化員工不滿彰化縣政府屢次退件核准鍋爐汽電共生操作許可證展延,因而面臨失業問題,於是打著「先復工、再發證」的訴求,在6日上午重返縣府前廣場抗議,不過抗議人員情緒過於激動,因此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造成現場將近60人受傷;對此,警方已針對違法的16名民眾留置查證,待清查蒐證影片後,若違法將依法偵辦。

由於彰化縣政府拒絕核發3座汽電共生鍋爐許可證,目前已將M16、M22停機,至於最後一座M17的鍋爐也將在8日停爐,而為捍衛工作權,台化工會號召千名員工,於昨日上午重返縣府廣場前抗議,打著「先復工、再發證」的訴求,表達強烈的不滿。

昨日集會原定於10點開始,不過抗議人員情緒過於激動,提前爆發肢體衝突,並不斷衝撞現場維護秩序的警察,場面相當混亂,更造成將近60人受傷;而縣長魏明谷也因此延後與工會代表會面的時間。

針對抗議過程中,有群眾不斷丟擲水瓶並推擠警方,因而造成多人受傷,對此,警方隨後已留置16位民眾查證身分,待清查蒐證影片後,若有違法者,再依法偵辦;而彰化警察分局長陳順和呼籲,員警尊重人民言論自由,但也嚴正譴責暴力,因此希望參與活動的民眾要理性自制。

此外,繼昨日激烈抗爭後,今天不少員工仍聚集在縣府前,採用「靜坐抗議」的方式進行,似乎沒有爭取回工作權,不會罷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