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任特使出席APEC 林全:相信蔡英文有適當判斷

▲立委楊鎮浯質詢林全、張小月。(圖/擷取自議場直播)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確定擔任特使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國民黨立委楊鎮浯7日上午質疑,宋的兩岸想法與政府南轅北側,派他代表台灣參加,是否能說明政府立場?對此,行政院長林全回應,總統蔡英文應該會就這部分給予適當溝通、說明,也相信蔡在考量時,應有適當判斷,並認為宋楚瑜是個不錯的人選。

楊鎮浯今日在質詢時詢問,宋楚瑜將代表台灣參加APEC,林全是否事先知道人選?林全答詢表示,總統曾經提到,但當時還沒定案;而對於宋稱在8月中旬入府,卻最近才答應,主要轉折點為何?林全則說,這件事為總統權責,自己沒有多問,不過相信總統在考量時應有適當判斷,且認為宋楚瑜是個不錯的人選。

楊鎮浯接著指出,宋楚瑜曾表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神仙也救不了」,很明顯與雙方兩岸想法南轅北側,而蔡在這件事情上不僅要有雅量,還要有信任;林全則說,總統應會就這部分給予適當溝通、說明,且這部分自己無權代表總統說明他們之間談話。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表示,相信蔡英文與宋楚瑜間一定是有很好的信任,而陸委會作為幕僚單位,在宋楚瑜出發前,也會提供相關資料,包含政府政策,目前兩岸關係現狀等。

至於是否有把握宋楚瑜講的一定跟政府方向一致?張小月則說,我們當然相信是這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