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瑩」爭議引爆? 蔡英文13:30黨中央發表談話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藍綠祭甲動杯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再審「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民進黨立委與國民黨立委互相叫囂,開會僅16分鐘,召委陳瑩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黨團協商,順利送出委員會,因此引起工鬥團體、在野不滿,遭諷是「一分瑩」。總統蔡英文將於13:30民進黨中央可能針對此議題發表談話。

在總統蔡英文召集府院黨高層首長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以總統府之姿登高一呼,敲定一例一休重新定調為周休二日,且砍7天假勢在必行,甚至裁示要求,要在年底完成修法。

在總統醞釀之下,民進黨團全力備戰,從昨日原本國民黨已經佔領會議室,但深夜召委臨時變更會議地點,讓藍營方寸大亂。今天上午陳瑩在眾民進黨女立委護衛,有效阻隔國民黨跟時代力量的抗爭,且在短短16分鐘後,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順利送出委員會,交院會黨團協商。

不過,這也引起在野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等不滿,立法院外勞工團體也憤怒表達抗議。對此,蔡英文則將於民進黨中央中執會前,可能針對此議題發表談話。

▼勞團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