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闖關藍綠開戰! 國民黨喊:小英背叛勞工

▲國民黨團舉牌高喊「先公聽、再審查」「小英背叛勞工、民進黨蠻幹」。(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落實週休二日,總統蔡英文拍板年底完成「一例一休」修法,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也排定審「一例一休」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關注;對此,藍綠昨日紛紛發出甲動,並上演搶會議廳大戰、夜宿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也改在佔領的群賢801室召開黨團大會。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受訪直批,民進黨佔領的302會議室原本應為司法法制委員會開會,議程也都排好,要審法案,但召委竟可以為配合黨團運作,將原本要開會的議程臨時取消,「這是嚴重妨礙到所有司法委員想質詢的權利。」

王育敏也說,昨天有好幾名「壯漢」夜宿在原本要開衛環委員會的群賢801會議室;至於仍守在801的原因?她則說,上午有黨團大會,針對稍晚會議情況有些因應作法,黨團持續討論中。

至於將有的因應做法?她回應,民進黨用強勢人數,以及深夜變更議程方式,想要召開今天的委員會,並將一例一休法案強行送出委員會,「這樣的做法就是在跟勞工為敵」;大家都知道勞團抗議聲浪還很大,民進黨竟然不開公聽會,就想強渡關山,讓很多勞工都非常憤怒、生氣。

王育敏還說,今天有勞團在外面強烈抗議,希望民進黨不要心裡只有蔡英文意志,而沒有民意,「選前擁抱勞工,選後背棄勞工」,這樣情況全國勞工看了都無法接受。

國民黨昨晚有許毓仁、蔣萬安、林為洲、吳志揚與楊鎮浯等人夜宿立法院,並在清晨6時許交班給賴士葆、曾銘宗與徐榛蔚等人,並接續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因應作為;約在上午8時30分一行人步出群賢801室前往302會議室,同時舉牌高喊「先公聽、再審查」「小英背叛勞工、民進黨蠻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