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硬過一例一休!國民黨:蔡英文還有臉面對勞工?

國民黨立院黨團抗議民進黨。(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大戰「一例一休」、「特休」的《勞基法》修法,朝野立委爆發激烈推擠,但在民進黨人數與戰術安排下,召委陳瑩在16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黨團協商。對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背棄選前承諾,欺騙勞工。

在總統蔡英文召集府院黨高層首長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以總統府之姿登高一呼,敲定一例一休重新定調為周休二日,且砍7天假勢在必行,甚至裁示要求,要在年底完成修法。

在總統醞釀之下,民進黨團全力備戰,從昨日原本國民黨已經佔領會議室,但深夜召委臨時變更會議地點,讓藍營方寸大亂。今天上午陳瑩在眾民進黨女立委護衛,有效阻隔國民黨跟時代力量的抗爭,且在短短16分鐘後,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順利送出委員會,交院會黨團協商。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痛批,當時陳瑩召委詢問有無異議時,在本人在內,許多人都喊有異議,但完全沒有理會,無視會議程序;另外,國民黨團也抗議,在服貿爭議的時候,還是經過20場的公聽會,但今天卻連一場都沒有,質疑是否害怕面對反對跟勞團的聲音。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痛批,民進黨違反會議規則,變更會議場所,每一位立法院同仁都是在門縫接到會議變更的通知,結果今天不到1分鐘,陳瑩召委違法通過法案,剛剛看到今天早上九點,很清楚在宣讀陳曼麗委員的提案,現場有異議,依照議事規則必須要表決,可是完全沒有。

蔣萬安說,今天委員會召開是非法、違法的會議,今天結果也是無效,我嚴厲譴責今天會議召開,是違法、會議無效,並再一次譴責蔡英文違背競選承諾,怎麼還有臉面對廣大勞工朋友,不到一分鐘刪除勞工7天假,還敢說一例一休是周休二日?已經失信勞工及所有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