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趁亂送出委員會 國民黨團諷陳瑩「一分瑩」!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再度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藍綠互拿大聲公互槓,並爆發推擠衝突;不過,開會才16分鐘,召委陳瑩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黨團協商,一例一休順利送出委員會。對此,國民黨團隨即高聲抗議會議無效,並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國民黨遭批「半分忠」,現在民進黨卻是「一分瑩」,用一分鐘通過一例一休,這是全台灣900萬勞工最悲哀的一天。

眼看一例一休順利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隨即高喊「一分瑩無效」、「郭芳煜下台」、「會議無效」、「小英欺騙勞工、民進黨背叛勞工」、「先公聽再審查」等口號。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這是全台灣900萬勞工最悲哀的一天,用一分鐘通過一例一休,「這是一分瑩、可恥!」連開公聽會都不敢,欺負過去曾大力支持民進黨的勞工,「蔡英文背叛勞工」。

他也說, 國民黨團從昨晚徹夜守在立法院,要求先公聽再審查,「這樣的要求做不到嗎?」且一下稱週休二日,一下又稱一例一休,有什麼差別?只是欺騙勞工、換湯不換藥,這是中華民國勞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江啟臣也帶領全場高喊「會議無效」,痛批民進黨用多數暴力方式,要給予譴責,破壞議事規則就算了,連內容都自打臉,「郭芳煜部長站出來!」一個沒有辦法維護勞工權益的部長,應該要下台。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稱,要向蔡英文挑戰、下戰帖,立法院硬起來,不會承認今天的會議有效,國民黨會繼續站在勞工權益立場,繼續努力、支持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