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南海爭端? 新加坡駐華大使筆戰環時總編

▲ 大陸正式開通「中國南海網」,以宣揚北京政府南海主張。(圖/翻攝自中國南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與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家良爆發筆戰,雙方激烈爭論新加坡有無故意在國際場合挑起南海爭端。

第17屆不結盟運動元首會議9月18日在委內瑞拉落幕後,《環球時報》刊文指出,新加坡曾執意要求塞入為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背書的內容,企圖強化成果干涉南海,由於多個國家明確反對未能得逞。該報說,「當時新加坡代表表現得氣急敗壞,對反對其企圖的國家的立場冷嘲熱諷,甚至在爭論中出言不遜」。

此舉引發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家良高度不滿,隨即發文反駁表示,有關內容「不符事實和毫無依據」,新加坡代表團從未在此次峰會上提及南海或仲裁結果,而是始終秉承原則性立場,發言支持東協的共同立場以及捍衛不結盟運動的原則和慣例。

對此,《環球時報》總編隨即發表公開回信指出,報導內容是引述參加會議的知情人士,其,「信息源嚴肅、可靠,記者的採訪扎實、認真,文章寫的就是真實情況」,並稱羅家良不是大會親歷者。

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表示,極個別國家堅持要求在「不結盟運動首腦會議」成果文件中片面渲染有關涉南海內容,但這並沒有得到絕大多數成員國的認同。

中國大陸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少將也隨即加入罵戰,言辭犀利表示:「新加坡在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中充當軍師角色,中國必須採取行動,讓新加坡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