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韓薩德、警告日巡航南海 陸公布東風-21C一石二鳥 

▲央視首度公開東風-21C導彈發射的震撼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公開東風-21C中程彈道導彈實射畫面,其時間點選擇上具有相當的戰略意義。有分析指出,視頻的公布正逢南韓宣布薩德系統最終部署地的前夕,加上日本不久前宣稱要加入美國的巡航南海行動,中國此舉「一石二鳥」威懾日韓

《環球時報》指出,東風-21這類中程彈道導彈成本高昂,用來攻擊機場等目標並不划算,主要仍然是針對高價值目標。而利用東風-21C攻擊薩德雷達和導彈陣地,正是解放軍戰時應對該系統的重要手段之一。

相較於美軍潘興-2導彈的易被攔截缺點,東風-21C彈體更大,按照中國的導彈技術,可為該型導彈配備假目標和電子對抗裝備提高突防概率。而國際媒體也普遍認為,中國正在研制彈道-滑翔型的高超音速彈頭,在研制成功後完全可以用相關技術升級東風-21C,進一步提高突防能力,以挫敗薩德的攔截

▼南韓確定薩德反導彈系統部署地為星洲高爾夫球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另一方面,解放軍已在東北部署東風-21C,其射程達1800公里,足以從東北發射覆蓋日本全境,並能控制日本南部的對馬海峽和北部的宗谷海峽,箝制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航母在日本海的行動。等於解放軍不用出動北海艦隊,就已經獲得日本海的制海權。

面對南韓與美國攜手在境內部署薩德,日本也宣布要以巡航方式加入南海複雜的局勢,中國此時藉由《央視》公開東風-21C實射影片,無疑是對鄰近的兩國同時進行威懾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