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承擔年金改革 于北辰:退休金都被妳敗光了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軍公教勞團體舉辦九三大遊行,總統蔡英文4日回應「做為總統,我會承擔所有壓力」一事,退役少將于北辰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呼口號已經不管用了,您把國家的財政經營成如此落漆,連我們員工的退休基金都給敗光,然後用一句話說我來承擔,除了呼口號再添些新意吧」。

軍公教勞團體舉辦九三大遊行,14萬人齊聚凱道向政府的年金改革傳達不滿的情緒。對此,蔡英文提出4個年金改革原則回應軍公教勞團體訴求,並說「年金改革的路一定會穩健繼續走下去,改革必然引來壓力,但做為總統,我會承擔所有壓力」。

▼軍公教勞團體九三大遊行。(圖/記者陶本和攝)

對於蔡英文「承擔」一說,于北辰頗為不認同,直指蔡英文的言論在選舉時可能管用,但執政後應該要拿出具體解決方案,否則一切都是假的。

「年金改革成功歸總統,榨乾歲月老窮歸咱們。」于北辰說,現職的軍公教勞工除了多繳、未來少領,還要做到「風燭殘年」才能退休,因為那時退休後也沒幾年可以領了。

▼(圖/翻攝自于北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