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加強與原住民溝通 將成立宣導團

總統蔡英文訪視都蘭部落活動中心。(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訪視「都蘭部落活動中心」,近距離聽取族人心聲,強調政府往後還有非常多工作,承諾會繼續為落實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而努力。

蔡英文表示,今天之所以前來都蘭部落,是要感謝馬耀武道,感謝他提醒政府及台灣人民,要重視原住民族,因為他們在台灣面臨了許多的問題,因此而答應前來部落走走,聽取部落長老及族人對於原民政策的看法。

有關原住民族日總統向原住民道歉,蔡英文表示,道歉只是第一步,後面來有很多工作要努力,在這同時必須確保族人的溝通是通暢的,確實了解期待與需求。

蔡英文說,在8月1日道歉之後,政府已經開始著手在府組成委員會,針對各項領域的問題研擬方案;在確保委員會具有代表性,代表的產生應該要符合族人自己的文化習俗,以示對族人的尊重。

此外,為了增加溝通,讓族人可以更了解相關政策,蔡英文表示,未來會成立宣導團,針對全國55個原民鄉鎮舉辦轉型正義說明會。

至於族人所在意的傳統領域土地問題,蔡英文表示,應該要從《原住民族基本法》開始著手,讓傳統領域有更清楚的定義和規劃,可以先由幾處示範點做起,讓原住民族自行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