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72小時內恐攻加拿大 孤狼聖戰士被警擊斃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記者會宣布,及時擊斃了一名即將犯案的聖戰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警方宣布昨日在安大略省擊斃了一名即將發動孤狼式恐攻的聖戰士,24歲的嫌犯朱萊佛(Aaron Driver)在影像中宣稱自己效忠IS,將在72小時內發動恐怖攻擊。警方隨即出動圍捕,朱萊佛正搭上計程車計畫前往犯案,還在車內引爆了一枚炸彈,當場遭到擊斃。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表示,昨日上午8點30分收到美國FBI提供可靠情報,朱萊佛在影像中稱將會在熱鬧市區進行自殺炸彈客攻擊。嫌犯所居住的Strathroy市距離多倫多僅225公里,警方立即出動特勤小組,及時圍捕到嫌犯所搭乘的計程車。朱萊佛見到警方,便在車內引爆炸彈,在他準備引爆第二枚炸彈時遭到擊斃,計程車司機則受到輕傷。

朱萊佛去年6月因公開在網站上發表支持IS言論,而遭到當局監視,確認他參與恐攻機會高而被拘捕,但並未正式起訴。今年年初,法院特別要求他必須居住在特定住所,並禁止使用電腦、手機以及和其他恐怖分子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