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楠西「蝙蝠洞瀑布」傳意外 唐碧娥籲加強管理私密景點

▲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指出,私密景點安全死角市府應加強管理。(圖/唐碧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指出,近來有越來越多人喜愛到人煙罕至的「私密景點」遊玩,這種地處偏僻、交通不便的地方,一旦發生危險,不僅救難過程有阻礙,也連帶影響到救援的黃金時間,日前便發生15歲少年至台南楠西「蝙蝠洞瀑布」遊玩不幸溺斃之意外,凸顯私密景點的安全死角問題,各地區公所應該清查其管轄地的私密景點,並針對具有危險性溪河景點進行管理,避免憾事發生。

唐碧娥說,尤其現在進入暑假最熱的時候,有很多年輕人會想去山上避暑、玩水,這些私密景點不用人擠人,又可以滿足年輕人喜歡「冒險」的慾望,自然會吸引他們前往。然而山林溪水、瀑布多的是肉眼看不到的暗流及斷層、坑洞,即便是熟悉當地地形且黯水性的人,都可能會被暗流捲入發生危險,何況是不熟悉的人。

唐碧娥表示,私密景點本就人煙罕至,若派救生員駐守顯得浪費人力,但像這種溪水景點周遭至少要有警告標示,用以提醒民眾此地溪水多暗流,希望民眾多注意自身安全。唐碧娥建議,各地區公所應該針對這種溪河景點設置警告標語及緊急救難物,如救生圈、長棍等等,雖然無法完全遏止民眾戲水,但至少在危險發生時,可以把握救援黃金時間,把傷害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