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萍塭公園人行道缺陷 南市工務局一週內完成改善

▲水萍塭公園人行道健檢不合格,台南市議員唐碧娥要工務局盡快改善。(圖/唐碧娥提供)

▲水萍塭公園人行道健檢不合格,台南市議員唐碧娥要工務局盡快改善。(圖/唐碧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唐碧娥20日召集工務局專門委員危仕修、公園管理科長林玉茹前往水萍塭公園查看人行道等設施,發現人行道有多處破損、凹陷,甚至鬆動問題,危專委允諾唐碧娥議員,將在本週內完成改善,維護民眾安全。

唐碧娥日前接獲民眾反應水萍塭公園人行道破舊不堪,容易導致老人跌倒,安全堪慮,特別召集工務局相關官員共同前往會勘。該局20日由專門委員危仕修、公園管理科長林玉茹陪同前往,發現確實有多處人行道地磚鬆動、破損、凹陷等問題。

唐碧娥指出,水萍塭公園的人行道是10多年前所鋪設的,人來人往加上機車摧殘下,早就破舊不堪。現場會勘更發現,短短300公尺人行道,就有兩處地方的地磚嚴重鬆動,用手就可以拿起來,若是老人行經於此不小心跌倒,後果將不堪設想;無障礙坡道的邊緣也嚴重破損,水泥塊四散,對於身障朋友的輪椅行走恐有影響,台南市議員唐碧娥要求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應盡快改善人行道及無障礙坡道,避免民眾受傷。另外,水萍塭公園的入口意象是在民國89年設立的,又舊又髒,唐碧娥也要工務局一同更新,以帶給市民新的公園氣象。

危仕修專委表示,今天發現的人行道磚破損、鬆動的部分,將要求第一工務大隊立即改善,並在本週內完成,以維民眾安全。另外,工務局也預計向中央政府爭取前瞻計畫約3000萬元的經費來更新水萍塭公園的硬體設施,提升公園形象,更提供民眾一個高品質的休閒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