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改協商取代表決? 王金平:談何容易

▲王金平表示平常就該透過協商。(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議27日晚間發生議事人員昏倒送醫,因此暫停至隔日上午9點開始,民進黨希望能與國民黨黨團協商,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表示,協商本來就有必要性,但兩千多的案子一件一件來,比起表決要費上很多時間,並指出「這是平常就要做的項目,不是臨時會才做」。

立法院臨時會在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接著處理預算案,國民黨提出逐條表決進行,民進黨則提議挑燈夜戰連續審理法案,卻因27日晚間議事人員昏倒送醫後暫停會議,並在隔日的9點繼續進行。

對於民進黨希望回到黨團協商的方式來完成預算案,王金平則表示,協商本來就有必要性,如此龐雜的預算案,再加上上千件的案件,若不透過協商僅用表決的方式無法處裡,並指出在過去17年擔任院長時「幾乎沒有一年預算被擱置到,都是很順利通過,因此沒有體認到其中困難點在哪,大家現在應該可以了解到了」。

王金平更指出,朝野協商本應平時就該進行,在現在的情勢下,國民黨協商的意見都會被推翻,現在又要在臨時會處理,談何容易。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