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輸給「北京清大」 清大獲美專利件數排全球15名 

▲國立清華大學。(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美國發明家學院和智慧產權人協會公布全球各學術機構2015年獲美國專利核准件數的前百大排名,台灣的清華大學在全球排名第15位,獲核准專利101項,兩岸三地僅次於北京清華大學,在全台大學中奪下冠軍寶座。

清華大學表示,2015年獲美國核准專利有101項,若再加上於台灣、大陸、日本、歐盟獲得專利則共有307項,其中最多的是光電光學類有66項、其次是生化醫藥類有57項、材料化工類56項、電子電機類53項,許多專利技術也成功商品化,為產業所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華大學表示,去年技術轉移案達137件,技術移轉金額為1億1443萬,創歷史新高。今年統計至6月底,技轉金額收入有1億890萬元,已達去年技轉收入總金額的95%,預估今年達成率將為138%,再創新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