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課審會代表「小孩早畢業」 全長聯:家長應具法定資格

▲全國家長聯盟要求課審會家長代表須具法定家長資格。(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課審會將進行委員遴選,將選出2位家長代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等11個家長團體21日表示,藍綠政府在課審預算主決議文已做出決議,重大政策須有1/3法定家長參與,現在不僅人數不到,遴選家長也不具法定資格,希望能將家長身份列入遴選資格。教育部則回應,後續遴選作業會將該訴求列入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監事長王立昇表示,12年國教課綱制定時,發現有失去「法定」身份的家長參與,甚至在基北區高中職入學推動工作小組,仍有非法定家長,有的小孩都已經畢業了,離開教育現場多年,和身在教學現場的家長主張有距離,也不符合期待;雖然登記日期已經截止,但是不希望中央政府選出不具法定身份的家長。

家長團體引述「國民教育階段家長參與教育事務辦法」第2條:「本辦法所稱家長,指國民教育階段學生之父母、養父母或監護人。」家長團體表示,依前述辦法,若孩子已不再國民教育階段學習,其父母或監護人及失去法定家長地位,當然就喪失教育參與權。

王立昇也表示,家長代表任期一任4年,若家中小孩明年畢業,也希望家長能自動辭職,再由合適人選替補。

▲全國家長聯盟要求課審會家長代表須具法定家長資格。(圖/記者蕭玗欣攝)

國教署高中職組專委黃淑儀則出面接受家長團體訴求,她表示,當初僅考慮到家長的學科專業或相關教養經驗,會將該訴求列入遴選家長組織成員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