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角戴立忍非關台獨 旅中媒體人宮鈴:已被選作「祭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被譽為「在大陸互聯網(網際網路)走得最遠的台灣人」、資深媒體人宮鈴,17日因憂鬱症驟逝。而她15日分別在臉書「宮開話」與微博「胡同台妹」上,發表有關金馬導演戴立忍的文章,也成了宮最後的「遺言」。

宮鈴在文中寫道,在經歷過幾次文章、文字,甚至是主持電視節目的「遭遇」後,「我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中國沒有一件事與『政治』無關...」,並以自身經歷指出,「在中國最好沈默,但在關鍵時刻,一定要強烈、搶先表態」,且批評時政時不能指名道姓,「最好大家都有責任,最後就是大家都沒有責任。」

話鋒一轉,提到最近戴立忍被換角事件,宮鈴坦言,今天的有感而發就是因為他。她表示,自己並不認識對方,但很清楚這跟大陸導演趙薇,以及戴本人是不是台獨都沒多大關係,「他必然犧牲,為了南海、為了蔡英文,他就是再發多少聲明都得要為了與他無關的事犧牲,因為他已經被選作『祭品』。

宮鈴直言,對大陸而言,「我們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甚至未來4年裡,還會有許多的戴立忍,「簡單粗暴,就是他們的策略」。她感嘆,當對方認為美國在利用台灣時,「他們何嘗不是,兩大之間難為小,我只能祝福中華民國繼續撐下去、國運昌隆。」

▲資深媒體人宮鈴。(圖/翻攝自宮開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