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出聲了!」尼斯卡車衝撞80死 澳記者驚恐躲儲藏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14日歡慶國慶日,南部城市尼斯(Nice)卻發生卡車直接衝進狂歡人群中,隨即瘋狂掃射,至少造成80人死亡,120人受傷,司機已經被擊斃,據傳車上載滿炸彈,當時人剛好在現場的澳洲記者泰瑞(Ben Terry),和一群人躲在餐廳儲藏室,當時一群人在討論安不安全,突然大家都喊「噓!」最後全安靜下來

▲民眾遭卡車衝撞,死傷慘重。(圖/東方IC)

▼泰瑞和群眾躲進儲藏室。(圖/翻攝自@benterry86 Twitter)

法國當地時間14日晚間10點多,尼斯許多人聚集在在「英國人散步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欣賞完國慶煙火,一輛卡車卻高速撞進來,好多人當場被輾死,地上流滿死者和傷者的鮮血,造成至少80人死亡,司機當場被擊斃,身分是一名31歲的突尼西亞裔的尼斯人,剛好在場的泰瑞趕緊和群眾躲在某餐廳的儲藏室。

泰瑞拍下影片記錄當時緊張的氣氛,原先大家還在討論這裡安不安全,突然間所有人都發出「噓!」示意別再出聲,現場一片安靜,神情很緊繃,從畫面可以看到有很多年輕人、甚至青少年坐在地上,他告訴《每日郵報》記者,「聽到槍聲還不知道怎麼了,但我馬上想到巴黎恐攻,趕快和大家一起跑。」也不斷在 Twitter更新近況,「這樣驚恐的畫面我從沒看過。

▼軍警駁火畫面。(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