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幼子公佈復仇影像! 哈姆扎:美國將付出慘痛代價

▲哈姆扎在今年5月就曾公開露面,呼籲恐怖分子要團結一致,揚言要「消滅以色列」、「解放巴勒斯坦」。(圖/翻攝自Oneindia Hind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領奧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殺死,其幼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9日在網路上公布一段影像,揚言會向美國發動攻擊,為父親報仇,為穆斯林討公道。年約25歲的哈姆扎被西方媒體稱為「恐怖王子」,很可能是新一代蓋達組織的首領,一放話立刻引起全球關注。

根據《CBS》報導,在這段全長有21分鐘的影像中,哈姆扎宣稱「所有美國人都要為他們領導人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不僅要為賓拉登報仇,更要為捍衞伊斯蘭發動聖戰」,會繼續向美國發動攻擊,替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葉門等遭美國迫害的穆斯林報仇。

哈姆扎是賓拉登最年幼且最受寵的兒子,在「911事件」前一直和父親住在阿富汗,後來因為美入侵阿富汗而隨蓋達組織高層逃往巴基斯坦。根據賓拉登的遺書表示,所留下的2900萬美金資產(約台幣9億4千萬元)將要做為發動聖戰的資金,他年輕的幼子哈姆扎頂著恐怖主義「富二代」的身分,也如同老爸一樣會是令人頭疼的危險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