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我的不是酒精」 加州女議員上國會為受害者發聲

▲特納(中間者)遭指控3項性侵罪嫌。(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史丹佛男大生透納(Brock Allen Turner)性侵案受全美矚目,本周法官輕判6月有期徒刑,引發社會譁然。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斯皮爾(Jackie Speier)9日在國會為受害者發聲,念出23歲受害女性日前發布的7000字聲明稿其中一段,呼籲政府加強懲戒性侵犯。

透納於去年1月在一場校園派對中喝得酩釘大醉,後性侵一名一年級的女學生,原本面臨最高14年徒刑,但最後因法官認為他年紀尚輕若重判會帶來嚴重影響,上周宣布輕判6個月,若表現良好3個月後就可出獄。而在他自願退學後,校方規定不得重新註冊,也不得再踏足校園。

加州女議員斯皮爾在眾議院發言時表示,她要代替無辜的受害者發聲,並在演講中提到了受害人遭性侵時的慘況,並引述受害者的控訴,「酒精不是藉口,脫去我衣服的不是酒精、用手指侵犯我的不是酒精、抓住我的頭髮不是酒精,在地上拖行近乎全裸的我也不是酒精。」

透納的爸爸事後竟還表示,兒子為了「20分鐘行為」付出慘痛代價,十分不值。而透納本人也曾說,自己的行為都是酒精作祟。整起事件引起全美譁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7日時曾以將近半小時的時間,逐字唸出受害女性的第一人稱聲明稿,因為這份稿子「有其重要性」,只遺憾沒能讓受害女生自己唸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