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機輾到樹蛙的頭...澳女愧疚送牠至千里外的「蛙醫院」

▲使用割草機不慎輾到樹蛙,澳洲女子千里送牠就醫。(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任何生命都值得被妥善對待!澳洲昆士蘭省一名女子日前使用割草機時,不慎輾到一隻野生小樹蛙,她除了感到非常抱歉外,進而將受傷的小樹蛙空運到1000公里外的醫院進行治療。

根據 《每日郵報》報導,昆士蘭省女子蒂姆斯(Min Tims)住在薩山鎮(Mount Isa),日前她用割草機修剪草坪時,不小心輾到一隻小樹蛙,導致樹蛙的頭部及背後受傷,當下相當內疚,趕緊替受傷的樹蛙進行簡易的包紮治療。不過蒂姆斯對自己的處理方式不盡滿意,於是求救身為護士的姪女摩根(Felicia Morgan)。

摩根表示,「事發當時,蒂姆斯打電話給我,聲音相當絕望,還問我能否替樹蛙祈禱;隨後她傳了張照片來,樹蛙的狀況似乎相當嚴重,第一時間我告訴蒂姆斯先找塊濕布,蓋在樹蛙的傷口上。」

摩根同時幫忙收集資料,在網路上發現千里之外的凱恩斯(Cairns)有一間專門治療青蛙的醫院(Frog Safe hospital)。蒂姆斯二話不說,趕緊用空運的方式,將樹蛙送往醫院進行急救。報導提到,小樹蛙的年齡約為3歲左右,由於背部及眼睛上方受傷情況較為嚴重,目前仍在治療當中,不過院方表示,小樹蛙很快就能重返大自然。

▼女子住處與青蛙醫院相差千里之遠。(圖/取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