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考察報告抄維基被抓包 議員都說「口述助理代筆」

▲彰化縣議員謝彥慧澄清是口述助理代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網友進彰化縣議會的網站,揭露部分議員拿公帑出國考察,但報告內容卻很誇張,有人抄維基百科,也有人心得寫得像小學生作文,被批評是拿納稅錢出國玩樂。由於被點名藍營議員居多,議長謝典霖質疑,是與議會大砍縣府社福4.5億元的預算有關,蓄意誤導焦點。

被點名出國考察報告像是剪貼作業,就是這位被稱為美女議員的無黨籍縣議員黃玉芬,先前才因與蛇共處一車,膽識過人上新聞版面,這回因去年10月的紐西蘭考察心得與建議內容,被發現幾乎抄襲維基百科內容。

其他像是國民黨議員陳榮妹到北海道考察、國民黨議員謝彥慧前往吳哥窟、民進黨縣議員尤瑞春去北京,通通被抓包抄維基百科。陳受訪時澄清,「我大致上口述了一下,然後我跟他(助理)說,你可以上網查一下這樣子,然後給了他(助理)一些資料。」;謝也說,「我口述,但是或許他(助理)的作文程度,可能跟我一樣沒有那麼好」;尤則否認,「我可以把我的心得再給你看,沒有沒有沒有。

錢應該花在刀口上,納稅人看到這樣的報告直搖頭。對此,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則幫議員說話,「合理懷疑」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議題,但也強調議員報告都寫不好會再檢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彰化縣議員陳榮妹也說是助理代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