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比東南亞優越 黃志芳:台灣有什麼本錢瞧不起人家

▲準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圖/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將於總統府下設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並由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出任辦公室主任。今天他出席「實踐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台灣全方位人才培育論壇」,會中表示過去面對東南亞都有優越感,但「我們有什麼本錢瞧不起人家」?

黃志芳表示,有一個國際經濟研究機構做了2040年全世界國家GDP(國內生產毛額)的預估,台灣現在的GDP於全世界排名第19名,但是,預測到2040年,台灣的GDP在全世界會慘滑至40名。

他強調,全世界主要國家都在投資東協,台灣已經落後太多,如果沒有急起直追,到了2040年,台灣的全世界GDP真的會滑落到40名;過去台灣人對東南亞有優越感,但國際化早就在他們的DNA裡,有國際觀、英文也比台灣要好,「我們有什麼本錢瞧不起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