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早與IS勾結 機密文件爆「收復帕米拉」也是交易

▲敘利亞政府3月宣布收回2000年帕米拉古城,如今被爆其實是與IS協商好的交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近來曝光IS祕密文件,揭發表面上敵對的IS與敘利亞政府,私底下早有勾結,連先前「收復」的帕米拉古城(Palmyra)也是協議的一環。文件指出,早在敘國政府兵攻打古城前,IS已被知會基地將被轟炸,要盡早撤離軍火設備。

根據《天空電視台》報導,該媒體獨家取得自IS總部的2200件複印文件,發現雙方持續多年的秘密合作。文件指出,IS同意與敘國用「石油換肥料」,令武裝份子開著載滿石油的車通過哨站;除此之外,敘國更多次在進攻前發送通知給IS,協助對方撤退。

報導中還訪問到IS的叛逃者,證實IS長期以來都會根據敘利亞及俄羅斯政府所提供的交換資料,進行軍隊部屬,而3月「收復」的帕米拉古城,其實是協商後的「歸還」行動。

▼近來曝光的秘密文件,揭發IS與敘利亞政府許多檯面下的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