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事少好痛苦? 法國「冗員男」要公司賠1338萬元

▲法男不滿被迫成為公司冗員,而要求賠償。(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44歲的迪斯納(Frederic Desnard)抗議工作錢多事少,害他無聊到生病,過去4年來出現癲癇、潰瘍、睡眠問題及嚴重抑鬱等健康狀況,而向公司索償36萬歐元(約台幣1338萬元),也是法國史上頭一遭案例。

根據《法新社》報導,任職於法國香水公司Interparfum管理階層的迪斯納,指控上司2010年至2014年間,剝奪他的管理本職,只能做單調又沉悶的工作,羞愧自己白領薪水卻沒作為,「像下地獄般痛苦難受」,最後終於在請了7個月年假後遭到解雇。由於不滿自己過去4年身心所受到的傷害,要求公司賠償包括健康傷害、欠薪以及失去潛在升職機會等費用。

公司律師反駁,過去從未聽過迪納斯抱怨過工作,如果真的那麼不滿意,為何不提辭呈?報導中還指出,職場中約30%的職員感到難以忍受工作,但多數因為擔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而繼續隱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