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租金凍漲!柯文哲指示捷運公司重新評估檢討

▲陳景峻會後轉述柯文哲與娛樂界人士會議結果。(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小巨蛋擬調漲租金,漲幅高達130%以上,引發娛樂界業者不滿。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與30多名娛樂界人士19日下午前往北市府陳情,副市長陳景峻會後表示,市長柯文哲聆聽業者意見後,有要求捷運公司先暫緩漲價,重新評估跟檢討。

台北小巨蛋漲租後,許多藝人不滿,歌手蕭敬騰曾說「大不了去別處唱」,另外有18家音樂娛樂公司連署批評;顏聖冠19日帶領30多名娛樂界人前往北市府陳情,陳景峻會後表示,費率先凍漲,聽取業者跟表演者的心聲,再與捷運公司討論。

陳景峻指出,業者的聲音也滿有道理,漲租需要整體配套措施,例如香港紅勘體育館,是藝人想登上的殿堂,但是門票是以最高來抽成,租金包含化妝室費用、售票員、水電等,如果分開,要有整體配套來符合表演需求,不能扼殺文化產業生命。

陳景峻強調,不管大陸或韓國,文化產業蒸蒸日上,也有政府機制在扶植,小巨蛋可用於扶植流行音樂發展,不是只作為商業賺錢的工具,要有這個工作。他也指出,市長有答應,後續會整理配套措施,不只商業考量,而是扶植文化產業,用流行音樂的立場來考量。

顏聖冠則說,小巨蛋漲租時間倉促,只有一紙公文,過程中也沒有任何溝通,漲租關係到未來娛樂產業的發展,卻沒有配套;柯文哲會中也有聆聽業者聲音,因此結論是要求捷運公司暫緩漲租,充分討論後再調整,重新評估跟檢討。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