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押肯亞8台人 行政院:侵犯人權、嚴正抗議

▲大陸強押肯亞8台人,行政院抗議侵犯人權。(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雖然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卻遭大陸當局強行帶走8人遣送至中國大陸。總統馬英九11日上午指示行政部門立即將政府立場對外清楚說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在受訪時指出,「任何侵犯國家人權、權益的事情,政府都表達嚴正抗議。」

為了維繫「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法務部長羅瑩雪3月28日赴陸,直至本月1日才返台,但在肯亞卻發生8台人遭陸強押,行政院對此強調,法務部將完整瞭解整個事件,並與大陸方面依據兩岸共打協議做後續協議。

外交部則是最早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陸方將8名台灣人送回台灣,並呼籲肯亞警方依照法院判決,釋放15名羈押中的台灣人,讓他們儘速回台;馬英九馬英九上午指示行政部門立即將政府立場對外清楚說明後,總統府下午則是將在例行的兩岸、外交小組會議中,把此議題納入討論。

總統府下令之後,行政院由孫立群對外表示,第一政府部門希望整件事情要回歸法制面;第二重申保障國人權益、人權,是政府一定要做的事情,指出任何侵犯國家人權、權益的事情,政府都表達嚴正抗議。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