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臉?羅瑩雪才訪陸談司法互助 8台人就遭大陸強押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了維繫「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法務部長羅瑩雪本月1日才自陸返台,沒想到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電信詐騙案,原本遭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卻被大陸當局將其中8人強行帶走。兩岸共打馬上被打臉,但行政院強調,法務部將對整個事件做完整瞭解,並與大陸方面依據兩岸共打協議做後續協議。

23名台灣人在非洲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日前獲判無罪當庭釋放,不過大陸當局將其中8人強行帶走,遣送至中國大陸。外交部上午率先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陸方將8名台灣人送回台灣,並呼籲肯亞警方依照法院判決,釋放15名羈押中的台灣人,讓他們儘速回台。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受訪時指出,外交部和陸委會都會提出嚴正抗議,法務部也會對整個事件做完整瞭解,跟大陸方面依據兩岸共打協議做後續協議,下午總統府也將有相關討論,「院長完全知道這件事情,也瞭解這3個部會處理方向。」

 

▲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