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補班補課?鄭文燦批沒有必要:救災比補班課重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颱風假是否要補班補課,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受訪時表示,颱風帶給市民以及學生不便,現在討論補班補課,是讓所有公務員及學校變得更頭痛;他認為,颱風應把救災準備工作及搶災工作做好比較重要,另外去討論補班補課問題,「這樣的作法是沒有必要。」

台北市去年9月29日遇杜鵑颱風放颱風假,當天卻無風無雨,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覺得慚愧,「這種天氣放颱風假,實在對不起國家民族」;如今傳出,北市府規劃以後若放颱風假,無論當天風雨強弱一律得補班補課,引發討論。目前研議,如果在平日放4小時以上的颱風假,將選周六日補班補課;若只放半天颱風假,只要補班課半天;至於若是晚間放颱風假,或當天剛好遇到假日,就不用補班課。

對於柯文哲拋出的這一個議題,各界多表示反對意見,與台北市同屬同一生活圈的新北市、基隆市,朱立倫與林右昌皆持反對意見。朱立倫認為,做不完整或不夠完善的地方可以檢討,但是不能為了解決一個政策的失誤,而去造成更多的民眾的困擾,或者更多的困擾、更多的困難;林右昌則說,颱風是天災,颱風假並不是小卻幸,「放就放,讓大家可以安心的在家裡避災。」

而對於台北市研擬颱風假補班補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則說,1月份接到台北市政府來函,隨後行文各級地方政府、教育部等中央部會要求表達意見,目前還在搜集意見,尚未形成定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