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柯文哲說要補班、補課 北市府:最後決定權在中央

▲北市府澄清,颱風假是內部有人建議,非市長強行決定。(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責成市府向中央建議颱風假的補班、補課機制,不過,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懷敘表示,因為去年颱風後內部有檢討,當中有人提出補課、補假一事,他們只是認為,此為公共政策,大家可一起討論,最後決定權也在中央。懷緒也澄清,柯市長對此抱持開放態度,並無強行決定,遺憾新聞放錯焦點。

懷緒也指出,未來平日白天放4小時以上的颱風假,可過1、2個月後選擇週末補班、或每天多上一小時、連上四天;若放半天颱風假,就補班、補課半天。方法細節可以再討論,但要簡單、明暸、可預期。


台北市政府也發出聲明:

杜鵑颱風這個議題經媒體再次熱烈報導,於是各方意見又起,所以本府才向中央建議再次審慎研議未來補班補課可行性。

由於這個議題是屬於全國一致性事項且為中央權限,涉及各政府機關及公、私立學校上班及上課權益事項,本府鑑於近年因全球氣候變遷引發短時間強降雨愈發激烈,另因各地防洪系統、地形、地貌不一,如遇颱風來襲,各縣市風雨及災害狀況亦有所不同。在面臨氣候劇烈變遷及颱風侵襲機率增加情況下,每年宣布停止上班及上課日數可能相對提升,長此以往,恐將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及整體競爭力。

基上,本府認為宜開放讓大家共同討論及思考,所以才會提出建議。目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在徵詢各方意見,是個好事,未來本府將會視中央政策決定配合辦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