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級地震台北倒4000戶? 行政院嗆李鴻源:用很舊的資訊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6震災後重創台南,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時投書指出,3年前任職內政部,就接到國家地震中心警訊,台北如果發生規模6地震,會倒掉4000多戶房子,死亡人數恐達上萬。對此說法,行政院3日指出這是「用很舊的資訊」,將請科技部以六級地震做情境模擬,避免「有人」用很舊的資訊造成恐慌。

科技部上午到行政院會報告「我國地震防災科技之研發與落實」,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院長張善政指示,台灣位於地震帶,面臨地震災害的威脅,請科技部及相關單位持續共同推動地震防災科技相關工作,並要求科技部以六級地震做沙盤推演,從預警系統到災中應變,災後救援、重建等等的情境演練,必須在3月21日前提出方案,儘快付諸實施,並請災害防救辦公室針對模擬情境演練結果,於今(105)年4至5月間專案召開防災會報。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孫立群、教育部主秘王俊權出席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善政會中進一步表示,部分專家學者引用老舊資訊預測台北市若發生一定震度以上的地震將倒塌的建物棟數,若此次模擬情境演練能產生更精確的資料與數據,請相關單位對外說明,以避免依據老舊資訊所做預測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