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強烈冷氣團嘉義以北「閃電變溫」 急凍10度乾冷5天

▲228又要降溫下探10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又要變冷!中央氣象局預報,25日冷氣團漸減弱全台回溫,但28日(周日)晚上又將有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又要降溫,北台灣高溫降4度來到16度,中南部也剩22度,不過此波冷氣團較為乾冷,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3月1日(下周二)嘉義以北低溫下探10度,要到3月3日(下周四)才會開始回溫,北部一周氣溫趨勢呈現閃電型變化,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預計26日(周五)台灣附近水氣仍多,除了迎風面的北東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一帶下雨時間較長,雨勢明顯;冷空氣持續減弱,但白天溫度回升有限,北台灣整天氣溫約13至16度,濕濕冷冷,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低溫約14到17度,高溫約20至25度,相對舒適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不容易番薯解凍,228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圖/向日葵8號衛星、中央氣象局)

228連續假期27日(周六)開始各地氣溫持續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可以來到20度左右,中南部跟台東約23至26度,感受舒適許多,水氣也逐日減少,僅北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雲量雖多但陽光大致露臉。但到了28日晚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又逐漸下降,北台灣高溫降至16度附近,中南部約22至25度。這波冷氣團較為乾冷,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3月1日、2日在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下,北台灣氣溫偏低,中南部早晚偏低,清晨及夜晚嘉義以北容易出現10度左右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3至15度,3日各地氣溫才會持續回升,高溫都回到22至26度,但入夜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上,各地水氣不多,基本上仍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強冷氣團急凍北台灣,一周溫度趨勢呈現閃電形變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