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迪士尼成扒手天堂 女童月入370萬元

巴黎迪士尼成犯罪目標。(圖/翻攝自Disneyland Paris官網)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法國一些著名旅遊景點近期竊賊猖獗,半年內約有1千起偷竊案,當局日前和羅馬尼亞連手破獲一個竊盜集團,並發現他們竟派兒童當扒手,其中一名女童甚至一個月內得手10萬歐元(約新台幣370萬元)。歐洲警政署(EUROPOL)表示,「透過觀察、監視,以及羅馬尼亞的援助,我們終於有了現在的成果。」

根據《法新社》報導,巴黎和羅馬尼亞南部克拉約瓦(Craiova)日前清晨同時執行掃蕩行動,被捕的有17人,其中有6人在羅馬尼亞被羈押,警方查獲了2.5萬歐元(約新台幣93萬元) 的現金、黃金和高檔的珠寶首飾,其中一對羅馬尼亞夫妻檔還被指控「派遣兒童到巴黎迪士尼樂園當扒手」。

歐洲警政署(EUROPOL)表示,這個集團以「親屬關係為基礎組成」,是非常有系統的組織,由團內的大哥哥負責訓練7至8歲的小朋友,每天的犯罪收益多達7000歐元(約新台幣26萬元),而他們專偷昂貴的皮革製品、手機還有珠寶,估計總價值至少有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7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