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甲骨文和金文寫情書 衡陽南華大學學生PO另類作業

小篆版情書。(圖/翻攝自紅網,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就讀湖南省衡陽市南華大學文法學院的一群學生,1月底時紛紛在網路上PO出了自己的文學作業,他們用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代文字寫成了各種情書,讓許多人看都讚嘆不已,不少人都說,「這是一項非常有創意的作業,讓原本枯燥乏味的文字瞬間變得有趣多了。」

根據《紅網》報導,這些作業都十分具有個人特色,有人寫了文藝版的「鳴鳥於沚,其聲雝雝,其心憂鬱,公子美目,星辰新來,見之念之。」、也有人以原始人為角度,寫出自我推銷版的「我會打獵」,甚至還有人寫下「遙憶年前妾無賴兮,君在眼前雖念無掛,君心依舊否?」、「山盟海誓、風雨同舟」等文字,充分展現出各種創意。

金文版情書。

據了解,出這份「情書」作業的是南華大學文法學院的副教授彭再新,他不僅教授文字學和古代漢語,同時也是選修課「笛子與葫蘆絲欣賞」、「幽默與藝術」的老師,平時喜歡稱呼學生為「愛卿」、「愛妃」,因而有了「陛下」的綽號。

值得一提的是,文法學院的學生都非常喜歡彭再新的教學方式,有人說「這份『情書』作業,有交往對象的人可以寫給自己的另一半,沒有的也可以寫給『陛下』。」此外,也有人說,「『陛下』講課非常有意思,簡直可以稱得上是課堂劊子手;他會把知識用一種很搞笑的方式講出來,不但讓我們能輕易地理解,更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甲骨文版情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