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竄改歷史? 屈原提早出生30年!

羋月的初戀為黃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古裝劇《羋月傳》在兩岸爆紅,然而有許多劇情都受到觀眾吐槽,日前又有陸媒報導,指這部戲竄改歷史,比如屈原提早30年出生、商鞅被車裂的時間點不對等。甚至還有學者表示,芈月在歷史上其實比楚國公子黄歇還要大20歲,所以兩人在戲中為青梅竹馬的劇情有誤,他們搭在一起應該變「老少配」了。

根據《新華網》報導,《羋月傳》首集就出現商鞅、屈原等為觀眾所熟悉的歷史人物,不過他們在劇中出現的時間和所經歷的事情,卻引起質疑。劇中,商鞅的變法因為觸犯貴族們的利益被強烈反對,在秦惠文王登位後,他被追捕,最終處以車裂之刑而死;但有觀眾指出,「根據史書記載,商鞅被車裂是死後處刑,而非劇中展示的生前受刑。」

《羋月傳》中的屈原。(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商鞅死亡的時間是在公元前338年,而屈原的出生日期則是公元前340年,所以根本不可能出現劇中「屈原談論商鞅死亡」的情節。且更離奇的是,還有觀眾質疑,劇中為羋月生母向夫人助產的巫婆所唱的歌曲《九歌•東皇太一》,要幾十年後才會被屈原寫出來,戲中出現的時間過早。

報導還提到,劇中羋月的原型是秦宣太后羋八子,劇裡和3個男人有感情糾葛,分別是楚國公子黃歇、秦國惠文王贏駟,還有義渠王。但有歷史學家指出,根據推算,羋月和黃歇有著不小的年齡差,所以兩人在劇中是青梅竹馬其實太過牽強,「公元前306年羋八子成為太后,她當時大概是30歲;春申君黃歇是公元前314年出生,比羋月要小20歲左右。」也就是說,羋月都當上太后了,黃歇還不到10歲,兩人若配對在一起就變老少戀了。

孫儷主演《羋月傳》。(圖/翻攝《羋月傳》微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